云君

出柜(5)

“大龙,你快帮我看看这套衣服行不?”阿云嘎正在镜子前整理衣服,看见郑云龙走过来,便叫住他。

“嘎子你别照了,你穿什么都好看。”郑云龙从衣柜里拿了一件外套,瞥了阿云嘎一眼。

“我总觉得这件穿着是不是显得太年轻,不够成熟?”

“你已经够老的啦,再穿得成熟我们俩就差辈儿啦。”

阿云嘎白了郑云龙一眼,继续整理他的头发。

“好啦,你够帅的啦,别再捯饬你那头发了。”

“大龙,你说我这边要不要再补一点发胶?”

“我觉得你把头发一根根立起来最好。”郑云龙在一旁揶揄他。

“郑云龙,你存心的是吧。”

“嘎子,今天就是去我家随便吃一顿饭,你这整得跟要去求亲一样,至于嘛?”

“大龙,你说我去了之后,我说些什么呀?我是不是要提前准备点?”

“准备什么呀,大学时你也没少去我家呀,那时候你话不是可多了,我都插不上嘴。”

“那当时不是情况不同嘛。”阿云嘎撇撇嘴。

“怎么?你担心我妈妈不喜欢你啊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是怕咱妈太喜欢我了让你吃醋。我可是北舞第二帅哥。”

“呦,你这么谦虚呀,那谁是第一帅哥?”郑云龙向他挑了挑眉。

“我男朋友呗。”

“嗯。”郑云龙显然对这个答案非常满意。

“虽然我们家大龙是很帅,但是咱妈还指不定喜欢谁呢?以前我每次去,她都让你好好向我学习来着。”

郑云龙笑笑不与他争辩,心里笑这个傻子明明就是担心还偏偏嘴硬得不得了。他从沙发上拿了他们的包,“那走吧,北舞第二帅哥。”

阿云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登门礼物,小心地去掉了用来遮灰的塑料袋。“大龙,就一盒燕窝一箱酒,是不是太少了?要不再去买点水果什么?”

“别买啦,人去就好了。”郑云龙一边说着,一边催促他赶紧换鞋。

“你找什么呢?”郑云龙拉着阿云嘎进了电梯,就看见他东张西望地不知在找点什么。

“大龙,我总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。”

“是忘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忘了你的脑子。”

“郑云龙,你别打岔,我说正经的呢。”

郑云龙努努嘴向他学了个鬼脸。

他们出了电梯,一前一后走进停车库,阿云嘎突然停下了,“哎呀,上次我还从内蒙带了一个羊腿呢?怎么给忘了?你看,郑云龙,都怪你催我。”

“算了,下次再拿去也是一样的。”郑云龙停下脚步,回头看他。

“不行不行,我要再上去一趟,你先去放车上。”阿云嘎快走了两步,把手里的两提东西交到郑云龙手上,然后就小跑折返去。

“嘎子,算了。”郑云龙在背后叫他,阿云嘎举起一只手向郑云龙示意让他先上车。

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背影,轻叹了一口气,耸耸肩无奈地笑了一下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阿云嘎也会如此紧张。以前他们每次上台,阿云嘎总是最淡定的,他总会跟郑云龙说“没事儿,有我呢”,顺手整理下他的领结或者肩衬的位置,拍拍他的背,然后两人齐步上台。大学舞台上的那首《I’ll cover you》,一直以现实的方式在舞台外继续着。郑云龙喜欢这种被照顾着的感觉,它总让他感到安心,是他的底气。

但今天,他更喜欢他的慌张、他的忐忑、他的坐立难安,活像一只警觉的兔子。郑云龙突然觉得心情大好——原来也有嘎子认栽的时候。

刚在一起那会儿郑云龙曾经觉得很不公平。他问嘎子,就像每一对情侣都会问对方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阿云嘎想了想,说“我一直很喜欢你啊。”“你就没有纠结过嘛?”“爱有什么可纠结的呢。”郑云龙努努嘴,对这个答案表示不置可否。

郑云龙气他太轻巧了。为什么阿云嘎能如此轻巧地说出这个答案呢?为什么阿云嘎做什么都能很轻巧呢?为什么他穿着8cm的高跟鞋跳上跳下能很轻巧,为什么他演angel的娇媚能拿捏得如此轻巧,为什么他走进自己心里也很轻巧,为什么连他对待这份看起来就需要勇气丛生的感情都能如此轻巧?

郑云龙觉得自己脱了一层皮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能够走到和这位他心里的“老艺术家”相匹敌的位置,才能够和他并肩成为音乐剧的双子星,才能够正视起自己的感情。

但今天他总算相信了——爱是软肋,哪怕淡定如嘎子;爱也是盔甲,哪怕莽撞如他。

正想着,阿云嘎打开了另一侧的车门,他把羊腿放在了后座,伸手去扣保险带。一转头,就差点碰上了郑云龙凑过来的脸,“干嘛?”

郑云龙握了握对方的手,“没事儿,嘎子,有我呢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