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君

出柜(6)

随着一阵敲门声,郑妈妈应了一声,“来啦,快进来吧。”

“妈,我们来了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阿云嘎毕恭毕敬地双手合十做了一个问好的动作。郑云龙偷偷瞄了一眼,心里暗暗嘲讽平日里一向是咱妈长咱妈短、满嘴跑火车的嘎子,突然就变得像只温顺的小绵羊。这样的嘎子也挺可爱的。

“你好。”郑妈妈对阿云嘎礼貌地笑了一下,转头去柜子里拿拖鞋。

“妈,这是给你和老爸带的礼物。”郑云龙一边说着,一边把那些礼物随手放到了门厅地上。

“来就来呗,还带什么礼物。”

“我也这么说,嘎子他非说要带。”郑云龙说着就向阿云嘎做了个鬼脸,对方回了他一个白眼。

“大龙,你招呼人家啊。你们喝什么?可乐?雪碧?还是咖啡?”

“阿姨,不用麻烦了。”

“那就大龙你倒点水吧,你们再坐一下,等下就可以吃饭了。”

“阿姨,我来帮忙吧。”阿云嘎刚坐下,又拘谨地站起来。

“不用不用,我都搞得差不多了。”

“妈,那我就不去厨房凑热闹啦,我陪着嘎子说会儿话。”郑云龙提高了声调。

“你就为了偷懒吧你。”

一直看着郑妈妈转头进了厨房,阿云嘎这才坐下。他看到郑云龙似笑非笑的表情,就知道这货又在调侃他。他瞪了郑云龙一眼,又看了看厨房那边有什么新动静。郑云龙用手轻轻拍了拍阿云嘎的背,阿云嘎看向他,彼此交换了一个温柔的眼神。

饭桌上,郑妈妈夹着一块带鱼放进阿云嘎的碗里,“嘎子,多吃点啊。”

“妈,嘎子他不爱吃带鱼。”说着,郑云龙就从阿云嘎的碗里夹走了那块带鱼。

“哦你不爱吃呀?”

“阿姨,我爱吃的,你别听他瞎说。”阿云嘎瞪了郑云龙一眼,从他碗里又把带鱼抢回自己碗里。

“我才没有瞎说,平常我只要一买带鱼,你不是总躲得老远?”阿云嘎暗戳戳伸手捏了一把郑云龙的大腿,用眼神威胁他别再说了。谁知道郑云龙偏偏来了兴致,他挑眉道,“那好,那这次回去我就买带鱼,然后天天烧带鱼”。

“郑云龙,就属你话多。”郑妈妈看着他们俩交换眼色,“那嘎子,你爱吃什么?”

“妈,他爱吃手把肉,红烧羊肉,烤羊腿,沙葱,蒙古奶茶。”郑云龙抢答道。

“又没问你。”郑妈妈瞪了一眼郑云龙,“大龙说的这些都是你蒙古家乡菜吧,我不太会烧。我以前总以为大龙会找一个青岛本地的,这样两家口味也相近…”

“妈。”郑云龙及时制止了她。

“阿姨,没事,我不怎么挑食。真的,我都爱吃的。”阿云嘎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。

郑云龙伸出左手在桌子底下轻轻拍了拍阿云嘎的膝盖,这是他们来之前就约定好的“暗号”,如果听到了什么不中听的话,那就拍拍彼此的膝盖表示“我会和你站在一起”。

“虽然我是不太会烧,不然下次你们教我吧。”

“好。”他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此刻,郑云龙的心里突然畅快多了,他觉得这是一个好迹象。其实他也很理解他妈妈,毕竟自我接受都需要一定的过程,更何况是让母亲这一新的变化呢。但万事不都是从了解开始的嘛?

他爱音乐剧,是从看了《猫》慢慢了解开始;他爱嘎子,是从他们成为室友慢慢了解开始。在今天看来十分通顺、十分理所当然的道路,起初都是从幽暗不明的入口开始,慢慢了解,慢慢探索,慢慢地变得亲密,慢慢地融合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